For people like us, the journey itself… is home.

关于

一切终有尽时。



9.30去看了心花路放。
我很感谢在这个时候看到这部电影。

一个多礼拜前,交往三个多月的男朋友突然跟我说分手,说觉得两个人不合适,当时告白只是一时冲动。说突然其实也不突然,分手前两个多礼拜就对我忽冷忽热,焦躁不耐烦。我知道有问题,一边很难过,一边想着要去跟他沟通,再努力一把。没想到他连“分开一段时间”也不愿意,直接说了分手。

我跟他的开始跟电影略有相似。他是一起去西藏毕业旅行的小伙伴之一,大家一起度过了一段相当美好的时光。一起在青海湖边骑过自行车,一起在布达拉宫外自拍过,一起逛过拉萨的夜市,一起看过大大小小的庙宇,一起在珠峰大本营玩过游戏,一起在布达拉宫广场看过夜景,一起眺望过纳木错美丽璀璨的星空。住的青旅旁边的超市名竟然还是我跟他名字的合体。他在离开拉萨前跟我告白,那天拉萨的星空真美,一切显得那么可爱,我笑着回他说你认真的么,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哦,万一回去后悔了只能买张机票跟我一起跑来拉萨说分手啦。他看着我说认真的,非常认真。

三个月后他跟我说当时果然是一时冲动。对不起。

被分手是什么感觉呢?所有的誓言和承诺全部破碎,曾经说过的情话全变成镜花水月,曾经的说过要一起做的事情一起去的地方全部空空,曾经的回忆…那些美好的回忆,全都变成了一人份。

耿浩打电话给前妻时的心情很复杂吧,故作轻松的话语背后也许想表达没关系我没怪你啊,你好好过日子,快点回来啦。所以听到前妻说她要结婚的消息才瞬间崩溃。机场的眼泪,还有后面删掉电话那段的眼泪,都让人那么心痛。分手后我也纠缠了许久,甚至前天我还冲动地跑过去,问那句根本没必要问的为什么,他说我对你的愧疚心也放下了,你好好想想吧,有什么好伤心的呢。

有什么好伤心的呢。每天不由自主地跑进脑袋里的必然有分手这件事情,想到的时候就仿佛被无形的手抓住了心脏,像Lexie对Mark说的,“I can't sleep, I can't breath, I can't eat”。更不要提突如其来红了的眼眶和流下的眼泪。辗转反侧的一个多礼拜,几乎每时每刻内心都在盼望他告诉我“我还喜欢你,我们继续在一起吧”。然后,再面对他再也不愿意与我继续的事实。

我也想轻轻的放下你。

看到物是人非的变幻,耿浩刮去留言墙上的字的时候哭了。听到片尾曲的时候,也哭了。

我很感谢在这个时候看到这部电影。首先笑点很到位,顺其自然的不生硬的笑点,不是硬插入网络段子的那种搞笑,我即使在心情如此糟糕的情况下依然能发自内心痛痛快快地笑出来。其次色彩很美,开始高架桥黄渤逆光的脸,后来路边的风景,洱海,颜色都很美。然后,故事也比较完整,衔接地非常好,尤其旅馆那段让人有“竟然是这样”的感觉。黄渤和徐峥演的太好了,各种表情和情绪都相当棒!好基友简直太赞。也感谢这些天安慰我的好朋友。

当然最重要的,它竟然让我开始有些释然了。就像豆瓣里另一个评论里说的,“任何一段感情的开始和结束,都是由爱始,由爱终”。有些人挽留不下,那么这次,就由你的爱开始,我的爱结束吧。也许我还是会哭泣,但是,总会放下,前面还有3000米的帅哥们在等着我呢。

人生就是这么没道理。得不到。放不下。已失去。但是我们总归都会走出阴影。灿烂日光之下,依然还有美好的事情在发生,在靠近,可期待。



PS:在lofter上看到自己7月份写的那篇日记,里面满满都是幸福的爱意和期待。回忆依旧美好,只是一切终有尽时。换个角度想想,最初的时候我只要他那两句话就已觉得心满意足,那么现在竟然还与他交往过3个月,也曾享受对方的关心呵护,也曾对对方甘心付出,就已经超过自己预期许多了。已经分离,就让彼此保留这份美好回忆吧。


2015.2.3 再再PS:

现在回头看这几个月已不觉得心痛,也不觉得怨恨。大概人在幸福的时候容忍度也会提高。西藏的毕业旅行依然是我2014年最开心的一段时光,逗比小伙伴的逗比时光,现在大家已分散在各地,聚少离多,更显得那段日子无比珍贵。至于EX,我觉得大家还是更适合做朋友。就像我想起他和这段旅行时,他也只是扮演着小伙伴的角色。

放下也没有那么难对不对。希望我身边的好朋友,也能早早走出感情的阴霾。

另外,我觉得ZF上有人的留言非常对,她对我说,一场旅行和一个告白 挺好的。

大概就是如此吧。


评论

© 不许吻耳朵的地方 | Powered by LOFTER